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本校教育目標:

培養學生成為迎合專業發展需求的高級技術人才

培養學生成為具高尚品德端正有禮的社會公民

培養學生成為具有社會關懷情操與永續學習的青年

  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健康生活促進實踐能力的青年

 

院教育目標:

1.  培育兼具人文素養的綠色科技專業人才

 2.落實實務為導向的教學、研究及技術合作,發展與業界完全契合,服務產業

 

系教育目標

應用化學及材料科學系之教育目標由系務會議討論通過後,並召開系務發展會議,取得畢業校友、校外專家學者等建議取得共識後訂定,明定本系之教育目標如下:

l     培育專業與創新之科技人才

l     培養學生具備紮實之化學與材料合成製備及檢驗分析實務技能

l     培養學生養成敬業樂群與達觀務實之處事態度

l     培養學生具備綠色思維與永續發展之學習理念

l     培養學生具備人文關懷與宏觀視野之博雅精神

 
   
在地球永續生存與發展的理念下,做為一個現代的化學及材料科技專業人員,首要應具備綠色思維的永續發展理念,在此理念下學習各項專業化學材料知識與技術,才能符合未來專業發展的需求。在專業知識及實務技能的要求上,學生應具備化學合成、材料製備與檢驗分析等應用化學與材料科學專業技術的理論知識與實務技能,才能落實在專業實務工作上。在良好的工作及處事態度上,本系的教育目標中亦強調學生之職場倫理與群體概念,養成敬業樂群與達觀務實之處事態度。此外,希冀養成學生關心周遭環境所有的人事物,並能以多元的面向與開闊的胸襟去賞識及持續學習,使其具備學習多元化專業的宏觀視野以切合未來職場的需求。  

  本系之教育目標簡要說明如下:

 

l 培育專業與創新之科技人才

學生應具備應用化學與材料科學專業知識,並能持續精進專業與積極創新。

l 奠立紮實之化學與材料合成製備及檢驗分析實務技能

學生應了解化學合成、材料製備與檢驗分析等相關業務工作的內容與具備實務操作技能。

l 養成敬業樂群與達觀務實之處事態度

學生應具備專業精神、職業倫理及群體概念,做事能腳踏實地並懷抱達觀態度。

l 具備綠色思維與永續發展之學習理念

使學生了解綠色產業發展的趨勢並具備環境永續發展的觀念。

l 具備人文關懷與宏觀視野之博雅精神

學生能對周遭環境的人事物有所關心,並能以宏觀的視野、多元的面向與開闊的胸襟去賞識及持續學習。